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明的曙光

地平线上依稀微茫的光,点亮的却是心中的希望……

 
 
 

日志

 
 
关于我

可能我们素不相识,可能我们只是萍水相逢,也可能我们已然相识,坚信博客会让你我相识、相知,乃至建立更为深厚的情谊。让我们一起在闲暇时光品味生活、感悟人生、升华灵魂!

刘赐兰教授到我县进行实验教学专题讲座  

2011-03-22 19:54:55|  分类: 学校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赐兰教授到我县进行实验教学专题讲座 - 曙光 - wxg3159 的博客

 在县局教研室的诚挚邀请下,已有73岁高龄的刘赐兰教授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执着到我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验教学专题讲座,各个学校派出实验教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刘教授将自己主编的《物理实验教学的探索与创新》一书免费赠送给了各个学校。然后,他谈了自己的执教生涯, 1962年毕业于湘潭师专物理系,同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会同县若水中学、洪江一中、湖南省轻工业学校任教,1997年退休。退休后,从未停止对教育事业的追求,还在一些民办学校发挥了自己的余热。他一生致力于物理实验教学、自制教具的研究,有多篇论文及自制教具获国家级、省市级奖,并得到发表和推广。接着,刘教授重点讲述了自己对物理实验教学的探索过程,他主张探索必须从物理教学的起始年级八年级开始,教学中要重视实验教学的作用,认真做好每一个实验,能改进实验装置与方法,并能自制仪器,让实验教学的效益达到极致。他认为自制教具是教学活动中“永恒的主题”,自己就是在教学中经历了教具的仿制、改进、创新等几个阶段从而获得成功的。最后,他谈了自己撰写教学论文的感想,撰写教学论文是是提高教学和教研水平的有效途径,要想写出有思想、有水平的论文,必须扎扎实实搞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在平时工作中一点一滴的积累。

通过举办这次实验教学专题讲座,让我们到场的每一位教师感觉胜读十年书,受益匪浅,同时对全县实验教学工作的大力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