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明的曙光

地平线上依稀微茫的光,点亮的却是心中的希望……

 
 
 

日志

 
 
关于我

可能我们素不相识,可能我们只是萍水相逢,也可能我们已然相识,坚信博客会让你我相识、相知,乃至建立更为深厚的情谊。让我们一起在闲暇时光品味生活、感悟人生、升华灵魂!

若水中学以“评”促课改  

2012-04-11 11:12:26|  分类: 学校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若水中学自启动起始年级课改后,首先是对课改年级教师进行集中的校本培训,其目的在于更新教师们的教学理念,学习一些先进的课改教学理论与方法;其次是组织课改年级教师外出“取经”,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模式,到本县或外县的一些课改样板校进行听课学习,从而借鉴他人的课改教学方法有选择性地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之中。这些培训和学习为学校实施课改迈出了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近来,学校按照学期初制定的《若水中学课改年级教学考评办法》,对每一位课改年级教师的课改工作进行考核评价,考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备课考评(权重为20分),其考评要求是:看教师是否能密切结合各科教材内容与《导学案》进行备课,课堂教学设计中要有目标展现、预习展示、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当堂练习检测等基本环节;考评的形式是结合教材与《导学案》检查教师教案,随堂听课当堂抽查教师教案。

        二是课堂教学考评(权重为60分),其考评要求有:是否有效落实“先学后教,当堂检测反馈”的教学理念,坚持《学案》导学;课堂教学流程是否基本按目标展现、预习展示、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检测反馈的程式进行;是否有效落实小组合作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合作学习的积极性;教师是否做到了精讲,确保学生有足够的主动学习和作业时间,使“课时”主要不是“教时”而是“学时”;是否保证了学生多练,一节课学生用于预习展示、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和练习检测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老师讲解的时间不超过15分钟;是否着力提高学生参与课堂学习的积极性,让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参与课堂学习交流展示,课堂学习气氛活跃,且秩序井然。考评的形式是由教导室组织专人每月随机下班听课评分,同时向学生发放问卷评分,师评占70%,生评占30%。

        三是学习考评(权重为20分),其考评要求是:课堂上对学生学习展示表现是否能采用鼓励性评价,以学生互相评价为主,穿插老师的补充、评价、归纳、总结等;将各班上交的《课改年级合作学习优秀小组评比表》作为考评的重要依据;考评形式是以学生问卷调查和随机听课评定相结合的形式来进行考评。

考评每月进行一次,考评得分在80分以上的学校认定为有效实施了课改,学校对在考评中课改工作突出的教师将拿出一定资金给予奖励。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